2008最新消息
← 2009 - 2008 - 2007 →
空軍97年整體後勤教育「專案管理師資培訓班」課程圓滿成功
(2008年11月14日 本協會會訊)
由空軍總部辦理之「空軍
97 年整體後勤教育專案管理師資培訓班」今天 (14) 圓滿成功,受訓的 54 位軍官,皆獲得課程結業證書,順利完成培訓課程。
   
正修科技大學營建所與本會合作進行專案管理師資培訓
(2008年10月18日 本協會會訊)
中華數位關協會與正修科技大學合作,
971018日起以三週六、日,共計六天的時間,舉辦「PMA/PMA+專案助理/專案技術師」師資培訓課程,參與的正修科大各科系教師及企業碩士專班人士,咸認為在全球陷於金融海嘯之際,這樣的課程既能充實自己,又有信心面對未來。
   
理事長親為金門縣政府所屬各機關教授專案軟體平台管理課程圓滿閉幕
(2008年10月7日 本協會會訊)
金門縣政府為落實專案管理於應用實務上,特邀本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於
103日至107日教授專案軟體平台管理課程,教導學員如何運用軟體工具,以支援專案之文書處理與簡報製作,並訓練學員如何成功扮演專案支援者的角色。最後,以綜合演練的方式加深學員印象及提昇整體學習效果。
   
台灣金融研訓院專案管理軟體實作課程圓滿閉幕
(2008年9月5日 本協會會訊)
理事長
許秀影 博士於93日、5日應台灣金融研訓院邀請,為該院一、二級主管及同仁規劃專案理軟體實作課程。該院陳泰隆副院長表示,台灣金融研訓院同仁承辦專案機會繁多,從前同仁均以個人經驗進行專案規劃與執行,本次課程使同仁們根據專案管理標準程序練習 WBS 之發展,並實際建立專案管理協同工作平台,可說獲益匪淺,對未來專案執行與管制有實質助益。本課程結束後,將以一先導單位,根據課程所學,實際導入台灣金融研訓院運作,未來還要辦理更深入的專案管理知識課程,更加強一、二級主管之專案管理國際標準知識,以因應目前快速變遷的環境與全球化發展的趨勢。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規劃台灣金融研訓院專案管理課程
(2008年5月13日 本協會會訊)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於
513日應台灣金融研訓院邀請,規劃「企劃專才養成班」專案管理課程。該課程學員為台灣金融研訓院各部門主管及同仁合計30員,課程中理事長除了說明國際專案管理趨勢、重要性、流程及工具之外,也於短短3小時內讓所有學員了解專案從起始到結案的流程與規劃、執行、監督重點,更透過賓際案例演練之互動教學,使學員深刻體認專案管理對實務工作之助益。台灣金融研訓院副院長陳泰隆先生表示,該院後續將與本學會共同推動專案管理課程,也將開辦專案管理平台課程,讓同仁們從實務上體認專案管理的實用與好處,並養成團隊合作的文化,為導入專案管理奠下基礎。
   
華嚴學會專案管理專業課程歡喜結訓
(2008年4月21日 本協會會訊)
國內第一個導入專案管理的佛教團體
--大華嚴寺於421日舉行專案管理專業課程結業典禮。華嚴導師海雲繼夢和上期勉大家,上過專案管理專業課程之後所有學員都已更上一層樓,未來希望能將所學應用在華嚴各項活動當中,讓自己的生命更燦爛,對社會付出更有意義的貢獻。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表示,組織導入專案管理的第一階段為建立共同語言,專案管理專業課程教育訓練的目的就在於建立專案管理之共同語言,這次課程中的所有學員包含:僧團、秘書處及義工們都非常認真努力學習,理事長深受感動。理事長看見大家進步神速,堅信所有學員的努力已經奠定華嚴導入專案管理成功的基石。
   
理事長於中華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演說,鼓勵老師與同學朝向專案管理專業邁進
(2008年4月15日 本協會會訊)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中華技術學院邀請,於
2008415日以「國際專案管理知識與認證體系」為題實施專題講演,對與會老師及目前為三、四年級的同學闡述研習「專案管理」對工作能力提昇之實質幫助,若能通過各項認證測驗,更可為自已創造更高的職場競爭力。此次演講由中華技術學院鄧姚文老師主持,江達人老師、 陳建成老師、曹國棟老師、涂翠賡老師、郭光輝老師、溫瑞烘老師、鄭淑賢老師、陳一飛老師、高屏東老師、 陳捷平老師、曹文瓏老師、王碩彥老師、羅德興老師、陳裕豐老師等亦出席勉勵同學把握這次難得的免費學習機會。
   
華嚴學會專案管理課程紀實
(2008年4月7日 本協會會訊)
200847日及11日本協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將華嚴學會參訓學員分成若干小組,經由狀況模擬,實際演練專案管理溝通矩陣的發展過程,磨練學員實務操作經驗,以實務協助瞭解課本理論,增進學員專案管理的學習成效。
   
華嚴學會專案管理課程莊嚴開訓
(2008年3月21日 本協會會訊)
出家眾也要專案管理?國內佛門重地大華嚴寺與華嚴學會首開風氣之先,今天起舉辦為期一個月共四十八小時專案管理課程,期能以企業化的精神,將信眾的奉獻,做更有效的運用,完成佛祖普渡眾生的弘法志業。
大華嚴寺住持海雲和上表示,信眾們對於救人弘法的志業,是熱情有餘,訓練不足。他指出,舉辦這項訓練的目的,是要杜絕各種的浪費,將信眾的每一分錢,做最有效率的運用,讓眾生得救,佛光普照。
   
協助中華民國佛教華嚴學會導入專案管理
(2008年2月22日 本協會會訊)
華嚴學會是宗教界第一個導入專案管理的宗教團體,海雲繼夢和上期許藉由導入專案管理建立做事情的共同知識與語言,進而建立更完善之管理制度與標準流程,以作為全球華嚴組織共同遵循的指導標準,為未來華嚴大法宏揚於國際,奠定最穩固之基石。
   
聖約翰科技大學認證中心簽約暨揭牌儀式
(2008年1月11日 本協會會訊)
在企管系楊麗香老師的奔走協調下,本學會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完成產學合作及認證中心簽約揭牌儀式,由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與商管學院院長陳義勝博士代表校長出席。商管學院許多老師也參與於此次活動,簽約後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與商管學院老師們非常熱烈的討論專案管理教育與應用,並期許學校同學能將專案管理知識應用於專題製作上,朝專案管理專業領域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