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2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決賽結果出爐!!
日期 2012年4月20日
內容

  「 2012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決賽結果於4月15日出爐,學生組第一名由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吾武精神隊繼2010年後再度掄元,二、三名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鐵馬益工隊、正修科技大學澄清湖畔隊。教職員組前三名分別是逢甲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崇右技術學院;另國防大學管理學院的We are Wrights隊亦獲得優等的佳績。

  這項比賽係為結合政府發展「雲端運算」產業所需人才,意圖紮根學校而置;參與競賽的隊伍來自全國公私立大學、學院近五十所。

  比賽分成教職員組及學生組,經過初賽、決賽後,分出勝負,競賽方式是藉專案管理理論運用於專案,並使用MS SharePoint Services 3.0為雲端平台,以展現創意、解決問題及團隊協同合作,做為計分的主要標準。

  這項國內惟一與雲端運算有關的校際競賽,是由中華專案管理學會主辦,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表示,鑒於政府要發展雲端產業,未來的職場執行專案比做例行性工作多,但專案管理與雲端應用基礎人才的培育,仍付闕如,因此,為使大學生畢業不是失業,畢業即能就業,故一方面在校園推廣,另方面經由實務的操作與競賽,驗證所學成效,希望當學生投入雲端運算產業時,已經準備好了。

  詳細的得獎名單,請參看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競賽網站:

http://www.npma.org.tw/2012pmcontest/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