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邀赴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演講
日期 2009年12月18日
內容

  本協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十八日上午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管大樓會議室,以專案管理概述與認證為題,向學校師生進行介紹,許理事長強調,地球暖化後,節能減碳的商機無限,遊戲規則的混沌未明,都將促成具備專案管理能力者,有機會成為企業獲利的關鍵力量。

  參加這項名為「專案管理概述與認證簡介」的專題說明,除本協會許理事長、副理事長張耀鴻博士外,還有勤益科大應用英語系主任黃雪雲教授、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主任曾懷恩教授、古美玉老師、流通管理學系邱教授素伶博士、修平技術學院化學工程系主任陳素貞教授、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徐教授志宏博士,以及學生三十人與會。

  許理事長在說明中指出,本協會現提供「專案管理分級制認證與培訓課程」,分為高階「CPPM(CPMP)中華專案管理師」,需具有3年以上專案實務經驗;中階「CPMS專案規劃師」,需具有1年以上專案實務經驗;初階「PMA/PMA+專案助理/技術師」,有志從事專案相關工作而無經驗者。

  許理事長認為,勤益科大是第一個與本協會簽訂認證中心合約的學校,證明勤益科大是一個有遠見的偉大學府,何以得知?這可以從「104人力銀行」網站中,業界對專案規劃與專案助理等相關專長人才的需求日益殷切看得出來,專案管理知識是各界爾後人力運用的趨勢,而勤益科大的積極推廣,正符合時勢潮流;事實上,依據目前企業邁向全球化、國際化的趨勢來看,具備專案管理能力,也已成為企業要求學子要有「即戰力」的檢驗標準。

  許理事長重申,展望未來,地球村因為地球暖化,使得人際間彼此的影響,越來越密切,所以,她期許與會的學子,看準趨勢、裝備自己,以能力束腰,以專業勝出,打造個人在職場上的璀璨天空。

  演講完畢,適逢該校創辦人王國秀女士蒞校巡訪,許理事長旋即與王女士蹴膝晤談;其平易近人又和藹可親的長者風範,如和煦冬陽般的溫暖人心,在場人士均深刻感受。王女士知道許理事長此次應邀的目的後,當下即表示未到場聆聽演講實在可惜,其「活到老、學到老」的好學心態可見一斑。